干预神经发育障碍

2008-05-01 00:00:00 来源:

  儿童智残期前干预
  典型的儿童智残发生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一般由疾病造成机体中枢神经系统器官、组织和结构发育异常即为缺损,导致神经精神运动功能发育异常,较终发展固化为个体智力方面某些功能下降或丧失即为残疾,进而限制个体参加社会活动的能力和范围而形成其扮演社会角色的障碍即为残障。强调儿童智残期前干预,就是强调在疾病的恢复期、功能异常表现固化之前,早期予以积极干预措施,促进中枢神经系统病损的恢复,并纠正由之产生的功能发育偏差,止步于智残期门前,防患于未然,以减少智残的发生,使其免受残障的危害。
  儿童智残期前干预概括了现时针对中枢神经系统相关功能障碍所致残疾类型的的所有早期干预,如智力低下、脑瘫、学习障碍、聋儿、弱视儿等的早期干预;以及针对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相关功能障碍所致残疾病因的所有早期干预,如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早产儿、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病毒性脑炎等的早期干预。因此,儿童智残期前干预对于神经发育儿科是一个系统和全面意义上的概念,有望起到系统化多方位推进儿童智残防治工作的作用,尽很大限度地全面降低儿童智残的发生率。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